01  

柴林社區建築特色以傳統三合院居多,地理位置在溪口鄉西側靠近雲林縣,人口約一千五百人左右,村落範圍約二、五平方公里,村民以鄭氏、王氏居多,以開臺尊王鄭成功的後裔,社區以開元殿為中心圍繞其旁,形成村落。

02  

當天活動主題以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與居民互動討論低碳飲食概念,運用家鄉的食材對環境會有什麼好處呢?

柴林村早期以種植五穀雜糧為主,農民種稙雲林鄉元長鄉之多子落花生俗稱黑金鋼,香甜可口,聞名全省。

現在所生產的農作物以蕃茄、落花生、絲瓜、小黃瓜、玉米、蔬菜等為大宗。

 03  

來參與的村民都有務農的經驗,與大家討論如何用自然的種植方式,讓土地減少破壞。種植小番茄,難免有病蟲害,村民噴灑農藥降低蟲害,農藥使用過多會殘留於土地。以自然方式去除蟲害,使用費洛蒙這樣的藥劑稱為「生物性藥劑」,可以吸引昆蟲掉入陷阱,其優點是用量少、對人類沒有害處、也不會汙染環境。

04  

低碳飲食以運用在地食材來料理,減少資源耗費,降低環境污染是我們向前的目標,與村民談論環保議題之餘,分享村民拿手料理家鄉風味菜,不用豐盛只要簡單料理即美味,「好食在嘉」節目告一段落,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