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這次嘉減碳活動來到了布袋鎮考試里大眾爺廟。

沒想到一到會場就看到阿嘉跟阿碳迫不及待的出現涼亭裡等候大家啦!!!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竟然布袋鎮出現考試里這麼特殊的名字,是不是住在這邊的地球人都很會考試呢?經過小編詢問理事長,原來此地於清朝時出了一位名叫曾武魁的武舉人,而為了紀念鄉里出了武舉人的事蹟因此把附近的潭水命名為─「魁潭」這也成了考試里的舊名,直至日治時期遂更名為現今的考試里。

IMG_1678  

 

好啦,廢話就不多說了!民眾等候現場多時迫不及待想趕快瞭解環保知識外,更想趕快挑選樹苗回家去進行綠美化囉!

555  

看到大夥努力為了地球正義而奮鬥,呃…不是,是為了地球未來環境美好而奮鬥才是,很認真的在簽名呢!

sign  

看到大夥領到樹苗可說是迫不及待的想要來拍上一張照片,謎之音(怎麼只有看到阿嘉,阿碳是不是跑去偷懶不上班了阿)。

P01  

謎之音:這張照片右下有個黑影,難不成那是阿碳??

帥氣阿伯表示:經過阿碳介紹,我決定要這棵矮仙丹了…

未命名   

緊接著就是來為大家介紹這次活動的主角─「榕樹」,位於大眾爺廟旁的榕樹爺爺已有320歲囉,小編從社會理事長口中得到的情報可以得知原來榕樹爺爺除了在這裡陪伴大家長大之外,更在每年的農曆6月15日聯合了考試里鄰近的鄉里一同舉辦酬神活動,並且已經持續舉辦了30幾年喔,看來榕樹爺爺每年都期待大家回來團圓的這一天吧。

IMG_1670  

理事長指著榕樹爺爺身上不知道是什麼因素所留下來的痕跡,原來是林投樹附著在榕樹爺爺身上,但可能大家怕榕樹爺爺受到傷害所以就把林投樹給除去,小編難過的表示其實林投樹的防風效果不錯呢。

IMG_7816  

最後小編也得知榕樹爺最近受到颱風的侵襲,讓樹頂的數枝被吹落不少直至訪問今日為止都沒有長回來呢!真令人擔心,希望可以趕快找到解決的方法才好呢…嘉減碳活動咱們下次見囉。

IMG_1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