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竹鄉立圖書館

    義竹鄉原屬嘉義廳龍蛟潭堡,昔日多種竹有”頭竹圍”與”二竹圍”之稱,因二竹圍與義字在閩南語發音相同,又相傳日軍攻台時,有日本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由八掌溪進攻義竹,經本鄉仁里村林投巷,被藏在樹上一勇士用割鋏,將該親王割死,激怒日軍將全村焚燬,造成慘案。因後又有四十九義士之殉難,為紀念其義行,本鄉命名為義竹鄉。

  民國九年十月一日義竹庄屬台南州東石郡庄役場,設於義竹五二九番地民國十八年八月二十一日役場遷移現地址,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五日光復,回歸祖國。三十五年一月隸屬台南縣,同時在一月十八日改為義竹鄉公所,民國三十九年十月二十五日省行政區調整,實施地方自治,劃分縣制,義竹鄉改隸於嘉義縣。

    義竹鄉立圖書館於七十六年底託台南市蔡鐘潚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規劃,七十七年三月間由嘉義市冠榮營造有限公司承包興建,全部工程於七十八年八月底完工。

未命名  

活動花絮:

    今天我們來到了義竹鄉立圖書館舉辦嘉減碳宣導活動,由於圖書館外就是市場,攤販聚集、人潮也很多,我們才剛到目的地,就有大約6、7位民眾來詢問今天的活動,在活動過程中,有一個推著傳統豆腐攤販的太太,她將攤販停在路邊,跑來參加我們的活動,當她在挑選樹苗時,剛好有生意上門,因為她太專心了沒有注意到,看那位客人等了一會兒了,我只好跑過去叫她,她也很不好意思地趕緊回去做生意,真的非常有趣。

    看到大家都這麼熱心地參與我們今天的活動,真的很開心,希望藉由宣導,能讓大家了解節能減碳的重要性,為了地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IMG_2808 IMG_2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