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78.JPG  

活動地點—嘉慶廟-簡介:
嘉慶廟
每年農曆的3月27日是嘉義縣布袋鎮嘉慶廟一年一度的年度盛會,每年的今天嘉慶廟都會舉辦「衝水路 迎客王」的盛大廟會慶祝活動,居民為了迎接當地年度重要的民俗慶典,新塭地區全體總動員,可說是盛況空前。
  根據傳聞,布袋鎮新塭的嘉慶廟主祀之代天巡狩,每年在放養虱目魚魚苗後,也就是農曆3月底前後,嘉慶廟所侍奉的主祀遊山客王游天王、遊海客王尹王爺,及上科建醮留守之兩尊代天巡狩,都會聚集在新塭外海一艘「無形」的王船上,至海濱迎接其他的「代天巡狩」上陸作客。
   民間故事流傳的所謂「代天巡狩」是王爺以丹心報國,愛民如命,治績顯著,玉皇上帝膺封顯秩,敕「代天巡狩」,以鑑視人間善惡,表示教化人心的意味。衝水路迎客王的儀式進行時,「代天巡狩」會在海水漲潮時進入新塭的「王船碼頭」會合,並進駐嘉應廟接受信眾朝拜。


活動花絮:
今天的目的地原本是布袋鹽場,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導致現場人潮寥寥無幾,因此,我們緊急討論後決定變更目的地-嘉慶廟口。
很幸運的,我們在一家魚販攤對面看到一處住家空地,隨即向魚販攤商協商借用場地事宜並宣導『你環保 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很快的,我們熟練的把所有道具及設備都架設齊全,終於開始今天的宣導活動,菜市場的阿伯大嬸們都很熱情,都說要幫地球盡一份心,一起來綠化地球節能減碳。
活動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活潑開朗的阿桑,她不會寫字,但她說她很喜歡種花花草草,我們工作人員就協助她完成祈願卡的填寫,她開心的領完樹苗後並沒有離開唷,她走到旁邊開始打電話給親戚朋友,沒多久,陸陸續續就來了許多做農的阿伯、阿桑,人潮瞬間多了起來,樹苗也很快的發了大部分,看到民眾熱情的參與活動,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68701823142107.80015.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