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故鄉-埔尾  

今天!嘉減碳下鄉團隊特別跋山涉水,來到了柿子的故鄉-番路鄉社口村的埔尾社區。

埔尾位於觸口村的東北部,主要因為這裡的先民來自福建埔尾。埔尾位於民和村客庄通往大湖村的中間要站。以往村民多種植鳳梨,現在則以柿子為主要經濟作物,並有好的品質及產量,所以又稱為柿子的故鄉。此外尚有龍眼、桂竹筍及台灣咖啡等農産。

百年古樹生態園區  

今天來探訪的老樹位於觸口村埔尾山村的百年古樹生態園區,成立於2009年,這裡的成立的主要原因是為了保有「原生種龍眼樹」。所謂「原生種龍眼樹」是指從未嫁接、品種改良過的野生龍眼,這種樹種因為樹種高、果粒小,經濟價值較低,所以漸漸被其他品種取代,現在看來則更顯珍貴。百年古樹生態園區共分為,百年龍眼林園區、百年茄苳古樹園區及休閒廣場區三個部分,佔地6千平方公尺。

而今天的主角就是園區內的百年茄苳古樹,他已經有220歲的高齡囉!

埔尾老茄苳  

在下鄉宣導活動開始之前,先為大家介紹兩位貴賓。

左邊這位抱著黑色阿碳的大哥,是埔尾社區發展協會的張振基理事長。

右邊這位抱著白色阿嘉的大哥,則是觸口村的林再入村長。

村長跟理事長都非常的熱心,在下鄉宣導活動的過程中,也給予相當多的協助,真的很感謝他們喔!

林再入村長+張振基理事長  

在跟埔尾社區居民們互動的同時,在閒聊中也告訴了我們很多過去,居民在這棵樹下的種種回憶。

特別是一位住在老樹附近的老人家,也提到過去她跟已過世的老伴經常在樹下乘涼、聊天的點點滴滴,一邊說,老人家還一邊幫老樹清理寄生的雜草、植物,可見居民們對這棵老茄苳樹都非常的關心、愛護。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的精彩照片吧!

先為大家講解一下今天的宣導內容~

P02  

大家輪流簽名、填寫承諾卡囉!

P55  

挑選自己喜歡的樹苗,跟阿碳拍張合照~

P01  

今天的嘉減碳下鄉活動,就在充滿森林芬多精的空氣中,輕輕的畫下句點。

期待下次的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