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2  

今天的嘉減碳下鄉,特別要為大家介紹今天的下鄉地點,是一座非常特別的廟宇-富安宮,富安宮位於大多以養蚵、魚塭養殖為主的東石鄉副瀨村,這裡供奉著一位名為森川清治郎的日本人,神稱義愛公。森川清治郎是在日據時代任職於副瀨派出所(富安宮舊址),因為當時人民的生活相當困苦、教育程度很低、環境衛生惡劣,但森川清治郎在任職期間具有相當愛民的胸襟,且以剛直且不拘小我的熱誠對待村民,並與村民們同享苦樂,因此受到全體部落居民的敬重與愛戴。特別是森川清治郎在村民生活最困苦的時候,向上層陳情請願賦稅減免,因此使得森川清治郎受到上層的叱責告誡處分,最後森川清治郎也為了要讓上層能重視民情疾苦,因而自殺犧牲死諫。森川清治郎死後,有次副瀨村遭逢流行傳染病的危機,村民也夢見了森川清治郎託夢告知如何預防惡疫,因此全部落居民決定在富安宮供奉森川清治郎以紀念這位跨越種族、遺愛台灣的偉人。

富安宮_全景2  

在我們要去富安宮下鄉的時候,因正逢富安宮要改建,所以嘉減碳的下鄉活動就辦在富安宮附近的臨時行宮旁。

我們當天也見識到副瀨居民的熱情與人情味,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次下鄉活動的精采畫面吧!

P01P03  

這次阿嘉跟阿碳其實還有帶一位神秘嘉賓一起下鄉喔!

小雨蛙   

哈哈,這位是來自環保生態園區的小雨蛙先生(小姐),又不小心跟著樹苗,偷偷跑出來玩了!現場工作人員發現後,一陣手忙腳亂,馬上把小雨蛙追捕起來,準備活動結束後要帶他一起回家!

接下來,即將登場的,就是副瀨村的林泰平村長!

村長非常親切的帶著局長跟我們,準備一起去看看富安宮附近的老榕樹們~

林泰平村長1  

林村長告訴我們,富安宮附近一共有三棵老榕樹,分別在富安宮旁與副瀨村的活動中心旁,而且每棵老榕樹平均都有140歲以上的高齡。而附近居民也經常在榕樹底下的花台乘涼、聊天。

P30  

no.30

P31  

no.31

P32  

no.32

今天的嘉減碳下鄉,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天喔!

大家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