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霸咩~

今天嘉減碳下鄉,我們來到位於中埔鄉深坑村的開凰宮,要來這裡尋找一棵120歲高齡的芒果樹喔!

開凰宮老芒果樹  

這棵樹的位置,就在開凰宮旁的呂芳材先生府上。我們沿著房屋的外圍,經過呂大哥的果園後,總算看到我們要找的那棵老芒果樹。呂大哥跟我們提到,原本開凰宮附近一共有四棵老樹,其中只有兩棵芒果樹受到縣政府列管,但因為受到風災的影響,現在只剩這棵老芒果樹了。而這棵樹底下本來是豬舍,但因為老芒果的枝葉經常掉落,導致豬舍的屋頂不時被壓壞,所以目前豬舍已經廢棄不拿來養豬了!雖然如此,因為這棵樹的意義非凡,所以呂大哥仍繼續保有這棵樹的生存空間,我們也在這棵樹下,發現許多小芒果樹苗喔!

介紹完老樹後,回到開凰宮的深坑村活動中心,劉德政村長正在台上跟村民們介紹嘉減碳的下鄉團隊!謝謝劉村長喔~

深坑村劉德政村長  

接下來,就是我們下鄉宣導的時間~

村民們非常認真聽講環保標章的課程喔!

許多爺爺奶奶不會寫字,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也填妥了承諾卡,準備出來領樹苗囉!

講解  

哇!看到大家領樹苗的盛況了嗎?!

嘉減碳下鄉團隊發現,原來山區的民眾比較喜歡種植羅漢松耶!

發樹苗  

領完樹苗,一定要跟可愛的阿嘉、阿碳拍張合照喔!

合照  

嘉減碳下鄉,下次要去哪裡發樹苗呢?

希望下次能在下鄉活動中,與大家見面喔!

http://lovechiayi.pixnet.net/blog/category/2523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