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林社區      

位於大林鎮的平林社區,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透過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立,每個禮拜都舉辦安排讓老人家能走出家中,參與社區所舉辦的各項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能讓長者在活動中,達到身心愉快且延年益壽,藉以使他們能以積極生活的態度面對老化,讓晚年的身心靈更健康。除此之外,社區也會安排志工至65歲以上老人家中進行關懷訪視,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並針對行動不便長輩進行登錄,由志工定時進行居家關懷訪視。

活動花絮:

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裡,今天我們特別來到大林鎮的平林社區,要跟社區裡的長輩們一起運動,順便學習環保知識與體驗綠色環保教具!

一抵達現場,在座的長輩們正好在跳充滿熱情、活力的五行健康操!為了健康的身體,我們也跟著大家跳起來,看起來簡單的動作,沒想到跳完後大家都汗流浹背、氣喘吁吁。

開場                       

緊接著,就是我們今天嘉減碳的下鄉宣導活動啦!

今天仍然帶了比較適合老人家參與的體驗教具,「百發百中」以及「發電腳踏車」!透過簡單的教具說明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體驗活動啦!

 闖關      

平林社區的老人家果然不一樣,因為經常舉辦定期的運動,大家的體能狀況特別好!踩起發電腳踏車時,還會互相加油打氣!百發百中的垃圾分類也都做得很好喔!在場還有一位民國11年11月11日的老先生,行動穩健,一點都看不出年紀已經高達九十幾歲了 !

合照   

而今天的活動又再一次圓滿的畫下句點,希望透過環保的宣導活動,能讓老人家學習創造一個乾淨、環保的生活空間,能更健康、快樂的居住與生活,讓我們一起為地球環境來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