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月最後一個禮拜六,為了要去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參加這個月的田園市集活動,所以經過蒜頭糖廠,想不到今天的蒜頭糖廠特別熱鬧,先來逛一下吧!

 活動介紹  

喔喔!原來這個活動是嘉義縣財政稅務局舉辦的「歡唱稅月~飆歌趣」活動,今天的活動有歌唱比賽、園遊會、有獎徵答、摸彩,看起來很熱鬧喔!在現場滿滿的攤位中,有一道光吸引了我!讓我們一起走近看看吧!

 攤位介紹

哎呀!這不是嘉義縣環保局的宣導攤位嗎?那道光是宣導看板被陽光反射的光芒啦!話說~大家為什麼在攤位前都把手機拿出來了?難道是要跟我要電話嗎?原來,他們正在參加綠色商品輕鬆購的遊戲,讓我來瞧瞧這個遊戲怎麼玩~

 綠色商品輕鬆購

首先,要先具備有拍照功能的智慧型手機~
再來就是要開啟網路連線功能~

開啟QRcode的掃描程式~

 綠色生活採購網QRcode

瞄準圖案~啊這是什麼地方~

我被傳送到神祕的空間~

 綠色生活採購網

原來是綠色生活採購網啦!哇!裡面有很多跟綠色消費有關的購物資訊喔!以後買東西看這邊,就可以買的省錢又環保啦!

 百發百中

咻~讓我們回到活動現場,媽呀!怎麼這麼多人在排隊,身為愛排隊的台灣人,我一定要來排一下!順便偷看一下他們在玩什麼?

「請問垃圾分為哪三類?」

「資源回收、一般垃圾跟廚餘」

「乾淨的塑膠袋是屬於哪一種垃圾分類?」

「資源回收」

喔~這個百發百中的遊戲,就是要讓我們了解垃圾的分類方式,透過射飛鏢的方式,將射到的垃圾做分類,玩完以後還可以寫問卷領取宣導品喔!

 回饋

哇!想不到今天意外的參加這個活動,還學習到垃圾分三類、環保標章與綠色消費的知識,真的是收穫滿滿喔!啊啊啊~幾點了?我還要趕去參加今天上午的田園市集,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