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溝國小位於溪口鄉東南方的柳溝村,柳溝村與民雄鄉頂寮村及福權村為鄰,因早期村內有一圳溝並長有一棵柳樹(現已被村民砍掉)因而得名「柳溝村」。而柳溝國小原於民國31年設立溪口國民學校柳溝分教場,正式獨立創立國小則是於民國35年,在當地已經有70年的歷史。目前全校學生6班91人,分校6班56人,合計147人。

     

 

活動花絮:

今天天氣特別的好!嘉減碳下鄉團隊帶著阿保與小環,興高采烈的來到柳溝國小,此時剛好碰到小朋友們在做打掃工作,看到小朋友們正分工合作認真清掃落葉,我們也趕緊準備今天的活動教具與佈置。剛好柳溝國小有個非常寬闊的中廊場地,方便小朋友集合,以及有足夠的空間讓他們完成四個環保闖關活動的流程。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天活動的精彩畫面吧!

  柳溝1

集合了!柳溝國小的陳校長正在跟小朋友們分享環保的理念喔!大家很專注的聽著~緊接著,教導處的方主任除了跟小朋友們介紹我們嘉減碳下鄉團隊以外,也跟我們分享昨天大愛媽媽們來學校傳遞的環保知識!

 

開場後,我們的活動要開始囉!

首先是經過民調統計人氣最旺的發電腳踏車~

今天的發電腳踏車有個小小插曲,體驗的過程中,小朋友不小心把腳踏車弄壞了,不過幸好在嘉減碳專業的維修團隊努力下,總算把腳踏車修好了!

柳溝2

 

民調人氣第二名的憤怒鳥九宮格~

始終排名在發電腳踏車後面的憤怒鳥,今天的狀況不錯喔!不知道今天有沒有機會打敗發電腳踏車,登上最受歡迎排行榜的寶座!

柳溝3

民調排行並列第三名的環保武功祕笈與百發百中~
今天仍然繼續讓小朋友們練功、射飛鏢,雖然活動過程不像憤怒鳥與發電腳踏車這麼動態,但是看著小朋友們認真、專注的眼神,相信他們一定有非常多的收穫喔!

 

柳溝4

柳溝5

 

 

唉呀~一個小時的活動時間,來匆匆去匆匆,又到了進入尾聲的階段!

 

小環跟阿保依依不捨的跟小朋友拍完合照後,也透過問卷的方式,希望了解小朋友在活動中有哪些收穫與心得!期待未來的下鄉活動,能有更多的小朋友可以從活動中學習到愛地球、珍惜資源的觀念喔!

柳溝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