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溪  

     雙溪的地名緣由是發源於嘉義縣阿里山的朴子溪(原牛稠溪),流經民雄之處時,分出一條支流,順流至六腳鄉蒜頭糖廠旁,再與牛稠溪的主流會合,那時整條溪的溪水很清澈,砂礫細小,溪流水中可見魚、蝦、蜆仔。夏天的時候,小孩子喜歡在溪水中戲水。因有兩條溪的溪水在此交會,所以居民將此處命名為「雙溪口」。

    而雙溪國小位於嘉義縣朴子市界北端,臨蒜頭大橋與六腳鄉為界。距嘉義縣政府所在地之西北方約三公里。原是朴子國小之雙溪分校,後獨立創校於民國47年,距今已有55年之歷史了。校地總面積為9882平方公尺,全校共有19名老師,含國小與幼稚園的學生則有約100名學生。

 

活動花絮:

    星期一的早晨,我們一大早就拋開週一症候群的鬱卒,因為嘉減碳下鄉團隊今天要開開心心的出發前往位於朴子市北端的雙溪國小。來到目的地,並將四個關卡的教具就定位,還好雙溪國小跟柳溝國小一樣,有個非常大的中廊可供我們活動使用。正準備要請小朋友來集合時,聽到一聲驚呼,原來是學校的老師不小心踩到埋伏在草地上的狗大便!快速清理後,我們的活動就要開始囉!這次的活動我們邀請了雙溪國小的1~6年級小朋友一起參加,共有70名的小朋友完成闖關活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精采活動內容吧!

雙溪1

雙溪2

 

雙溪3

 

雙溪4

 

雙溪5

                      

    很棒很棒!今天的小朋友們都很賣力的投入在活動中喔~

    闖關結束,準備要拍班級的合照了!

    今天拍攝合照的地點,背景牆的內容都在介紹雙溪當地的重要地標喔!

 雙溪6

    今天小朋友們也有透過問卷,跟小環、阿保分享心得~

這四個遊戲很有趣,我要分享給家人!”

參加這次活動,讓我知道要好好珍惜地球,因為地球只有一個!”

我不但知道了如何做環保,還知道了許多愛護地球的方式。”

參加了這一次的活動,讓我更知道地球現在所要面對的問題。”

 

    從問卷的心得分享中看到,小朋友們不只是開心的玩遊戲,更從遊戲中學習到更多關心地球、重視環境問題的觀念,希望這些觀念能落實在小朋友的生活中,讓我們的地球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