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下午,嘉減碳來到了大林鎮的大美里,如果你沒有聽過這個里,好歹也聽過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吧! 大美里因原大埔美庄而命名,清乾隆年間,漳州南靖縣簡姓族人至此開墾,至同治年間巳形成大埔尾莊,光緒年間將溪西下莊,分設過溪莊,溪東的上莊,則為大埔尾莊,1901年改為大埔美庄,並合併過溪莊、崎頭莊、油車店莊,至民國35年大埔美又分設大美里、過溪里。現有聚落,大埔美、嘉和新莊、互助社區。

至於遊樂路線呢,這裡還有一個大埔美香草藥草科技園區,成立於2006年,面積為0.8614平方公里,係大林鎮以農業生物科技為核心,朝精緻農業專區前進所發展的生物科技園區。該園係集結生產、生態、生活為三生一體的園區,生產工業區係屬科技產業,生態產業區屬農園景觀,生活住宅區係屬觀光休閒型態。

在文化資產方面-泰寧宮,建於1771(乾隆三十六年),由簡姓先民渡台迎來福建湄洲媽祖供奉,初置於現在里活動中心北側,後始建廟,並以「泰鎮邦家,寧安黎民」的意義而命名,1862年因地震震毀而重建,1906年梅山大地震震毀而再度重建,1959年又改建。……這也是今天嘉減碳佔據點。

 

IMG_2897  

準備就緒,先讓里長開個頭()。今天這場宣導是由里長主動和我們接洽,告訴我們今天在這個庒頭有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動,可以讓我們順便和村民聊聊節能減碳。

 

IMG_2899  

村民幫我們做簽署的動作。

IMG_2903  

還有…嗯!開動了~~!!!

這裡在每個星期二會固定舉行餐會,主要的邀請對象是村內老人家、獨局的人們,大家一起出來一起吃飯、聊天互相關懷聊八卦,生活才不會太宅太無聊。

IMG_2907  

澆水阿嘉…你變胖了…(不是一直都很胖嗎?)

IMG_2910 

IMG_2911 

IMG_2912IMG_2913 

IMG_2914 

IMG_2915 

IMG_2916 

IMG_2917  

這是大家和阿嘉合照的樣子。

IMG_2918  

阿伯!!你在幹嘛?!!阿伯大概是想幫阿嘉把斗笠戴好啦!

IMG_2920 

IMG_2921  

泰寧宮是去年有配合嘉義縣的節能減碳計畫,進行省電燈泡的更換,同時還自籌經費建置了環保金爐並且已完工,還主動打電話來告知,對於環保行動這一區塊真的很認真的在執行,在此謝謝貴廟為地球、嘉義縣清淨空氣的付出。

IMG_2923  

很多人不是騎機車來的喔,是踩鐵馬或是乘電動車來的。

這天的活動就介紹到此,感謝里長的牽成,嘉減碳-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