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雄鄉山中村廣濟宮

    本村由牛斗山、龍目井仔、許厝、過港仔、大厝底、港前、港後、後壁田仔等聚落組成。因為牛稠溪經過而得名,主要由牛斗山、磚仔窯、鑽石新城、豐盛社區等新販厝所構成,後兩者為近二、三十年所開發,牛斗山的開發約在清初,由於地域封閉,清朝的幾次亂事此地均為匪徒所盤據,再加上有龍目井、龍脈等傳說,更顯神秘而複雜。居民以來自漳州府龍溪縣的郭姓、廣東潮洲府饒平縣的張姓、廣東潮州府饒平縣的賴性、漳州府龍溪縣的鄭姓為主。

    創建於咸豐年間,主神為池府王爺,源起未詳同治十年十一月,由郭植葷、郭植梅、郭植華等醵資二千一百餘元改建.光緒三十二年丙午大地震坍塌,賜由郭深海、鄭 贛等發起. 金三千九百於餘圓,於明國二年重建木造廟宇落成。民國三十六年曾經整修,但因年久破舊,乃於民國六十六年由信徒醵金重建。本廟為信徒代表選舉管理人制,主祀池府王爺,從祀五穀王、保生大帝、媽祖、太子爺等,例祭日農曆三月二十日。

    乾隆四十五年(西元1780年)牛斗山媽祖會成立。

活動花絮:

    今天的宣導活動來到了民雄鄉山中村的廣濟宮,一到達目的地,我們就先請村幹事幫我們廣播,當我們還在佈置活動現場時,已有兩、三位民眾在旁邊詢問這是甚麼活動了;活動一開始,聽到廣播的民眾陸陸續續地來到現場參與,也都非常大方地跟嘉減碳小熊立牌合照,有的人來詢問後,表示家中沒有適當位置可栽種,只好作罷。

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就順利地結束了今天的活動,也希望藉由此次宣導,讓大家瞭解節能減碳及環保的重要,並好好地愛惜我們的環境,讓生活更加美好。

照片 213 

照片 215 

照片 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