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鎮中正路市場

    大林原本是一片森林,舊名「大埔林」。從鄉內保留著的中林、頂員林、林頭、林仔前、林頭仔等地名,就可以想像昔日的蔥鬱景象。清康熙年間,拓墾的先民發現了這塊豐饒之地,逐漸在此形成熱鬧的街庄,是鄰近部落的交易中心,稱「大埔林街」。

    從日治時期起,大林鎮的發展就與大林糖廠息息相關。在終戰後初期,因為大林糖廠的關係,大舉促進了本地的工商業發展,鎮內萬商雲集、繁榮無比,成為嘉義的首富之區,是大林鎮最輝煌的年代。而今台糖仍極思轉型,與民間同步進行蘭花研發栽培,欲以農業生物科技中心為核心,朝精緻農業專區邁進。大林的蘭花培育已有廿年以上的歷史,栽種面積居全省之冠,不論質量或品質,都具有世界級的競爭力。

    近年來,大林也儼然極具佛緣。佛教慈濟綜合醫院,這「田中央的大醫院」,已然成為許多外地人對大林的第一印象,不僅是大林鎮的新地標,更為雲嘉地區帶來了質量均豐的醫療資源,為居民免除了往日必須長途奔波到北高等大城市就醫的困境。而鄉內的南華大學,則是由星雲法師在1996年發起「百萬人興學」的捐資活動,為期3年,凝聚眾人的心力、金錢而完成的建校志業。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而大林,原來是一座寧靜致遠的大林。

   

活動花絮:

    今天的嘉減碳宣導活動是在大林鎮中正路的菜市場舉辦,出發時正在下著毛毛雨,還好到達目的地後,雨就停了,因為市場人很多,車子有點難停,幸好有熱心的魚販大哥幫忙,讓我們停在他的店面旁,還幫我們向路過的民眾宣導,沒多久,來領樹苗的人越來越多,大約30分鐘就將樹苗發完了。

IMG_3360

    在宣導的過程中,有一位太太,說她不會寫字也可以領樹苗嗎,我們就趕緊幫她寫卡片,她也非常地開心,看到大家都很熱情地參與這次活動,真的讓人覺得很高興,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愛護地球,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乾淨、越來越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