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心的環保署為了減少環境污染並讓資源能永續利用,訂定「環保標章」制度,強調「低污染、可回收、省資源」的環保理念,簡單的說,就是通過環保標章認證的產品,具有上述的環保理念,

相對的,當民眾在選購使用民生相關的物品時(如:清潔劑、衛生紙、家電用品、文具、電腦產品、汽車等),也能輕易的辨識與選擇具環境效益的產品。

還記得去年人心惶惶的「塑化劑」事件嗎?這事件讓更多人體認到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潛藏了許多塑化劑,例如:玩具、塑膠杯、塑膠袋、鞋子等,塑化劑透過食物鏈的濃縮或長期的皮膚表面吸收等作用,被累積於人體中而有干擾內分泌、可能致癌等影響。

有鑑於此,環保署希望透過「環保標章」的制度為環境與民眾的健康把關,尤其是政府推動「外帶飲料杯源頭減量政策」後,民眾重複使用環保杯的比例增加,最近已經有一款環保杯通過環保標章認證囉!!民眾於購買時,要睜大眼睛購買喔!!

DSC06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