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  

嘉義縣環保局提醒檳榔族注意了!

以往亂吐檳榔渣(汁)都是以罰款方式,在「廢棄物清理法」增修條文通過後,違反隨地吐檳榔汁、檳榔渣規定者,除破財之外,還要接受4小時戒檳班講習。

嘉義縣環保局表示,以往亂吐檳榔渣(汁)都是以罰款方式,但考量戒除吃檳榔習慣必需輔以醫療教育方式,讓民眾了解吃檳榔對身體危害的血淋淋事實,增強戒除者的決心,因此「廢棄物清理法」102年5月通過增修條文,規定隨地吐檳榔汁、檳榔渣的行為人,除了1200至6000元罰鍰外,應接受4個小時戒檳班講習,並由處分機關安排至各縣市衛生局或公、私立醫療機構開辦的戒檳班「隨班附讀」。

環保局強調將不定期派員至各公共場所稽查。

另外,嚼檳榔牙齒易變黑、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更有罹患口腔癌風險,為了自己的健康,請不要吃檳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