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公園位於朴子市東石國中隔壁的公園,你/妳知道朴子市的舊稱嗎?它的舊稱為「朴仔腳」,會有這個舊稱是因為當時的聚落是創建在朴子樹之下,所以才會有這個名稱,後來才改為朴子。

DSC04884.JPG  

藝術公園的舊稱為「鬼仔潭」、「兵仔營」,會有這樣的舊稱是因為藝術公園為當時日據時代的神社。公園內種植了許多植物,園內也設有一座梅嶺美術館以及位於公園後方的天星新村,藝術當然也少不了表演廣場;而且也保有部份原來風貌呢。

最近某種植物正好為結實纍纍的季節,你/妳知道是哪種植物嗎?

   

大葉山欖.jpg(資料來源: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這顆種子的名稱為大葉山欖,為橢圓形核果,熟食會成黃綠色的顏色;它為台灣的原生植物,其生長速率快,為優良海岸防風樹種,性質喜歡高溫多溼氣候。要種植這株植物的土壤是不拘的,但是需要排水系統要很好以及日照要充足就會生長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