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嘉義縣六腳鄉的蒜頭糖廠建於民國前6年,有超過百年的歷史,雖然經歷過二次大戰的戰火砲轟,也在民國91年正式結束製糖工廠,但糖廠內仍保留著許多日據時代的建築、防空洞與製糖的設備。

IMG_2114.jpg  

目前蒜頭糖廠改以文化、休閒的方向經營著,除了提供附近居民休閒的好去處,也是許多觀光旅遊團選擇短駐休憩的好地方,此處也有另一個更符合目前功能的名稱「蔗埕文化園區」

園區入口有2個古老的火車頭迎接著遊客們,還有一間展示廳,有台灣早期的糖業地理圖,更有展示著距離我們遙遠的糖業年代物品。

 IMG_2061.jpg  

IMG_2063.jpg  

IMG_2068.jpg  

到這裡免不了要搭一趟五分車,遊覽整個園區,並感受嘉南平原之美,如果你擔心自己會錯過任何有趣的事物,請放心,五分車上有導覽人員專業的為遊客們解說途中經過的每個風景。

 IMG_2092.jpg  

IMG_2093.jpg  

  

IMG_2100.jpg  

IMG_2104.jpg  

在園區的工廠裡,還擺著各種製糖設備,並有一張大大的流程圖描述詳細的製糖流程。天氣好的時候一定要來逛逛喔!!!

IMG_2128.jpg  

IMG_21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