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隙頂國小位處於阿里山公路半山腰景色優美,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將來到校園與全體學生一同體驗環保共玩GO!活動,學生與大自然時常接觸顯得活潑可愛。

image003

學校運用課程讓學生了解在地的農產文化,培養出隙頂小小茶博士,瞭解家鄉特色也要認識其他鄉鎮的文化,透過認識我嘉此關卡讓小朋友學習不同的地理與物產,同時傳達環境保護的觀念。

image005  

由於地理環境關係學生的家庭大部分以務農為主,而同學對自然環境的動物植物相對較瞭解,在互動中同學會提出原住民特有植物的運用方法,讓植物小百科關卡增添不少話題回響。

image007  

另外桃花心木的種子是同學特別愛收集的,散播的方式以螺旋旋轉來降落於其他地方來繁衍下一代,學生常會丟擲種子來觀察它,其種子的變化是多端的,而所蘊藏的力量也是很強大的,讓學生一同來探索自然植物的奧秘!

image009  

image011  

又到了大地對對碰的時間了,同學拿起圖卡仔細地觀察來對應標章,其中環境教育標章對同學來說蠻陌生的,將由志工來說明此標章的作用與意義,並介紹有哪幾個環境教育場域,像是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就是離學校是最近的場域,希望同學可以善加利用多去參訪來學習環保新知識。

image013image015  

接著來到環保知識大亨此關,讓我們來看看互動情形,學生排長列準備來應答知識題目,由小君姊姊關主來帶領大家來完成這項關卡,生態項目的講解小朋友反應蠻熱烈的,因校園身處於山區裡其生態資源較廣,相對來說學生觀察動植物的機會就增加許多,而互動起來更加有趣,有時候學生也會提出不同的見解來討論。

 

學生活潑認真地參與讓今天的活動增添不少精彩畫面,期待下次再與你們一起來發掘新鮮事,隙頂國小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