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榮國小位於台19線上,志工們一行人沿著台19線來到光榮國小將與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活動,本次參加的學生以中高年級為主,當天師生熱情地歡迎我們,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image003

image001  

分組開始來進行,首先來到植物小百科看一下互動的情形,由志工大哥來為大家講解好厝邊植物、減碳植物、良好水土保持的植物,三種主題植物的介紹,說道好厝邊植物,以茄苳樹來說它算是百年老樹排名前幾名的,它的生長壽命蠻長久的,民眾會以紅布條圍繞樹幹來表示尊敬它,讓孩童了解到愛護樹木的重要性。

 image005

image007  

接這來到環保知識大亨關卡,關主請小朋友轉動圓盤選取題目,之後由關主引導來應答題目,互動中同學對執行題目蠻好奇的,題目有多種的保育類動物介紹,小朋友對動物喜愛從互動中就看得出來,傳達環境共生的觀念進而來保護動物,在戶外遊玩時避免去破壞動物的棲息生態,保有生物多元性一來環境才能永續經營。

 image009

image011  

認識我嘉集聚十八鄉鎮文化民俗來讓同學瞭解在地的特色,有些同學對嘉義縣的鄉鎮不全然知道,只有聽過名字但對地理相關位置卻不清楚,志工說明嘉義縣各鄉鎮的分佈位置,讓同學知道鄉鎮與鄉鎮相鄰的關係,在過程中將提起在地的農作特產,曉得各當季出產的農作物,等到季節來臨時就可以去品嘗那鄉鎮美味豐收的水果與作物,也就是認識我嘉主題所要表達的。

 image013

image015  

環保標章此關卡對大部分同學來說還蠻算容易過關的,當中除了環境教育場域標章對同學比較陌生之外,其他標章大家基本上都清楚知道其意義與作用,透過以上四項關卡來互動學習,希望同學能夠保有愛物惜物的觀念,來維持環境的良好讓我們的日常生活更加舒暢,期待下次再與你們一同玩樂來探索新奧秘,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