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13

新埤國小本次參與的學生為三年級學生,由環保局志工們佈置四項關卡在中走廊準備迎接活潑的小學生,老師帶隊一同來參與,將分成四個小組來進行活動。

image003  

小朋友手裡拿著學習單準備要來闖關,開始前同學仔細聆聽遊戲規則,老師與同學一起來挑戰各項主題關卡吧!

image005  

由環保知識大亨關卡來看起,志工引導學生來挑選多元化的題目,互動中同學對執行題目感到十分有趣,有多種的保育動物介紹,將透過說明來傳達愛護動植物的觀念,讓孩童知道珍惜自然環境給我們的。

image007  

大地對對碰關卡講解各項標章內容讓小朋友來黏貼圖片對應標章,認識各類標章的意涵,並學習善用資源的觀念,當中碳足跡標章同學比較陌生,志工加以講解其標章意義和作用,生產一個產品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有多少,製造者明確地計算出二氧化碳排放當量,讓民眾瞭解後可選擇低汙染的產品來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也就是此標章的意義所在。

image009  

認識我嘉此關卡互動情形,關主講解十八鄉鎮在地文化特產,讓小朋友先認識其他鄉鎮的地理位置,有機會的話同學可以和爸媽一起去踏踏青,感受一下嘉義縣原有的鄉土文化,唯有自己去感受它才能真正地了解這片土地所要帶給我們的。

image011  

接著是植物小百科的互動情形,由校園裡的植物來舉例說明其植物特徵,讓同學瞭解自然界的箇中奇妙,來學習辨認植物的特徵知道它是什麼植物,傳達愛護植物來有善地使用這片土地,並保有永續經營環境的觀念。

  

期待下次再來新埤國小與同學們一起來挖掘,不一樣的環保新知識,同學們下回再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