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東石鄉港墘國小位於168嘉朴公路上往東石方向,朴子市往東石鄉出去不遠就會到達校園了,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將與全校學生來進行環保闖關活動,運用學校活動中心來安排四項關卡,首先小朋友聆聽遊戲規則後準備好學習單要來完成任務囉!

image003  

環境教育活動情形讓我們從環保知識大亨這關卡來說明,小朋友圍著志工轉起圓盤挑選題目來回答,其他同學跟著同學依序來完成此關,互動中志工提起災害應變的觀念,讓孩童要注意風災來時的防護措施,東石鄉地勢較於低窪風災來時容易會有淹水的情況,將做好準備是可以降低風災來時的損失。

image005

image007  

接這大地對對碰關卡來認識環保標章,舉例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事情,讓孩童知道善用資源概念的重要,各項標章圖案顯示在看板上,讓孩童來索引商品來對應張貼於看板上,過程中學生學習的狀況還不錯,只要志工來說明學生有認真聆聽要來完成關卡並不難,珍惜我們身邊的資源來提升永續生活的目標。

image009

image011  

認識我嘉的互動情況,當同學擲中想要的鄉鎮時總是十分歡樂,了解學生對於家鄉的物產與文化知道多少,講述在地的故事讓孩童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並學習文化保存的觀念,吸取多元不同的當地民俗。

 image013

image015  

植物小百科有趣地講述來吸引小朋友,拿起植物的種子讓孩童觸摸來認識植物的型態,植物奇特的特徵總是讓人異想不到,無患子的果實讓同學來觀察,同學反應說好像龍眼乾的形狀其味道也很像,但它是不能食用的,植物的型態是無奇不有的,讓孩童了解到自然環境是互助共生的,所以更要好好地善待環境。

image017

image019  

在歡樂氛圍當中環保共玩GO主題活動圓滿地完成了,期待下次再與港墘國小學生們一同來探索大自然的奇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