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5

鹿滿村早期為鄒族鹿場,原野上有許多梅花鹿奔跑,所以原住民稱之為鹿滿山,日據時代稱為鹿麻產,光復後改為鹿滿。竹崎鄉最早的一所小學-鹿滿國小;最早的教堂-基督教長老教會之教堂,開發最早的地段聚落-鹿鳴路,民國88年成立鹿滿社區發展協會。

image007  

鹿滿村早期農民多數種植菸葉,菸葉收成後剛好續種二期稻米,經濟效益高,故栽種面積非常廣闊。村落內處處可見“大阪式菸窯”,現今菸葉產業沒落,菸樓成為傳統歷史建築物,利用閒置空間再利用,作為聚會場所或展覽空間。

image001  

image003

好食在嘉節目開演了,從山區產物開始講起,番路鄉特產柿子是嘉義縣有名地,產量居全國第一,以隔壁鄉鎮秋季當令蔬果引起村民有親切感,村民提起竹崎鄉特有的酪梨,品嘗起來美味獨特。

image009  

傳達運用在地食材來食用減少運輸上的能源消耗,並且可以促進地方農產經濟,帶動地方農產特色文化,推廣出外縣市吸引外地觀光遊客來參觀消費。

發揮本土農村的力量,好呷地嘉,歡迎大伙鬥陣呷。

image011  

與村民談論低碳飲食觀念,並提倡多蔬食少肉類。低碳飲食從生活中開始做起,村民分享生活趣事,靠山吃山用在地食材做出美味料理,享用大自然給我們的,並善待環境才能永續下一代,「好食在嘉」節目告一段落,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