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815.jpg 

介紹:

豐收村地處陳厝寮淺山陂下,地勢平坦,長年享有好收埤圳的灌溉,故早有「太平莊」之名。本村由舊時的山仔腳、竹圍後、火燒莊、新厝、過溝仔、溝心、

大樹腳坪、內窩等合併而成。村民事農為主,鳳梨、竹筍是本村特產。

村中的五穀王廟自康熙三十二年﹙一六九三年﹚建廟以來,村民感念神明福庇蒼生,物阜民安,紛紛捐地。七十八年正式將一○九、七五公頃撥給中正大學做建校用地。另購買廟前陳姓望族興建於日治時期佔地近7002層的洋樓,於9710月已重新整修洋樓完畢,將連同庭院,開闢為前公園,讓民眾休憩參觀。

活動狀況:

展愛車剛抵達五穀王廟前不久,就發現村長也到了,也有幾位村民好奇的圍過來,我們就加快腳步的將現場佈置好。不同於前幾天,今天天氣特別晴朗,太陽也特別的大,很感謝村長從活動開始就一直陪著我們到活動結束,也很努力的幫我們將路過的村民呼喚過來。活動中還遇到很多很可愛很和藹的阿公阿嬤,他們都很熱情的參予活動,還有遇到一位大姐跟一位先生,他們都認為要多種樹、少用塑膠袋,和一些環保的觀念。很希望有越來越多人能重視環保及節能減碳的觀念,這樣我們的活動才能達到真正的目的。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albums/?id=226727794006177#!/media/set/?set=a.253950014617288.77495.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