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22701  

活動日期:1050227日 上午830分至1230

活動地點:嘉義縣環境保護局-對面停車廣場


嘉減碳田園市集活動內容

再生家具展售(9:00~12:00)

嘉義縣再生家具工廠的手藝精湛化腐朽為神奇,家中被遺棄的家具經師傅的巧手又賦與家具新生命,讓資源永續循環利用。


◆嘉減碳田園市集

(1)二手創意市集:邀請小農推廣在地農特產及熱愛創作及藝術的朋友展現自我的創意,並歡迎愛物惜物的夥伴來市集尋找寶物,讓每一件物品價值都能不斷的延續。邀請攤位主要為在地農特產、創意及弱勢團體。

(2)嘉減碳 好書分享:倡導民眾惜福愛物的理念,宣導「知識回收再利用」的觀念,環保局收集了許多好書要送給民眾,只要參與市集,就可以挑選一本好書讓您帶回家,同時也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伐木、印製及運輸過程所產生的污染,推廣「有用的書籍不銷毀、不丟棄」的環保精神。

(3)倡導綠生活:響應環保署推動「一次用外帶飲料杯源頭減量及回收獎勵金實施方式」,鼓勵民眾養成自備環保杯的生活習慣,凡攜帶環保杯,現場活動免費(或其他當季飲品)限量供應。因為您的響應,每天少用一個塑膠杯,一年可以減少12kg CO2(請民眾在裝飲料時,協助投入寶特瓶蓋,統計減碳量)

(4)DIY體驗教學:為鼓勵民眾做好垃圾分類,並回收可利用之資源以減少環境污染回收以下回收物一定數量即可免費體驗DIY活動。(每人最多可兌換2張體驗卷,每項DIY限現場體驗)

回收物

數量

效益

  • 廢電池

至少20

減少重金屬對河川及土壤污染

  • 廢食用油

一個寶特瓶容量

減少河川污染及回收再利用

  • 寶特瓶蓋/打火機

至少10

生態保護及減少污染

  • 廢光碟片

至少15

減少重金屬對河川及土壤污染

  • 乾淨的紙袋

至少10

減少垃圾及回收再利用

  • 印有環保標章、綠建材

或碳足跡標章之容器

至少5

鼓勵選購對環境破壞少且污染程度較低的環保產品

  ※注:所回收之紙袋必須無髒污、油漬與破損水痕,蓋上園區印章後放置於服務台及市集中供民眾及攤位使用。

 
  • 環保紙筆袋:利用回收的紙袋、月曆紙也可以變成實用又環保的筆袋喔!50份。
  • 古早茶元DIY茶元茶元就是肥以前生活一塊茶元從頭洗到腳,即可洗澡又可洗衣服,來學作茶元!50份。
  • 稻草童玩DIY:在嘉義平原地區稻米是最主要的作物,收割後的稻草,還能變成生活中其他有用的物品,如草繩,草鞋等,還可以變成有趣的童玩,一起將稻草變成有趣的童玩,限量50份。

(5) 嘉減碳闖關活動:設置集章闖關卡,除了讓參加田園市集的民眾可以藉由闖關認識更多以前的平原生活樣貌,也可以於闖關過程當中的知識問答與實際體驗深化民眾對以往平原生活的感受,也讓大家開始省思目前的生活為何會跟以前的生活大不相同,進一步讓民眾體會到舊時平原生活的簡樸風味,以及不隨意浪費與廢物再利用的巧思。活動共設有4個關卡,預定發放學習闖關卡共 150份,闖關獎品(暫定):無掛勾39個、紙直升機21個、玻璃保鮮盒30個、小熊肥皂30洗碗精30個。


◆環境教育課程(9:30~11:30)

邀請嘉義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主持人 許芳瑜 老師,課程主題《浮光.嘉義,日常的凝視與追索》,或許你我都是嘉義人,但我們仍然需要新的眼光不斷重新認識她!邀請你一起來分享屬於你我、珍藏的嘉義密碼~關於土地記憶與情感、生活節奏與氣味,以及在土地上默默付出耕耘~認真的嘉義人。生活在嘉義,我們仍要眺望世界,在不斷的對話中,找到獨特的位置與角色,也讓世界看見我們!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IpuKHjWPkx

●課程相關事項說明:

a.報名時間為即日至2月25日下午5點止,並依報名先後順序接受報名,額滿為止(名額限50人)

b.尊重講師與聽眾,請準時入場

c.網路報名者,環境教育時數將於活動後1個月內協助登錄。

d.現場報名者,上完全程課程者,僅提供簽到證明,不協助登錄。

e.未完整完成課堂者,只有簽到者,不給予時數。

f.全程參與者並繳回課程回饋單者,課程結束後贈送精美小禮物乙份。

錄取名單,將於2月26日下午公布於嘉減碳環境教育推廣平台網站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