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志工表揚活動在嘉義縣政府中庭舉行,藉此機會環保局來設攤與民眾進行環境教育活動,本次活動安排了環保知識大亨、大地對對碰兩項主題。

先來看看環保知識大亨的互動情形,小朋友與家長一同來挑戰各類知識題目,親子同樂過程十分歡樂,而家長選中生態題目時,部份的家長瞭解其題目意函,少部份的人不太瞭解,如何與動物植物在共同大環境下生活,藉由互動來傳達尊重自然環境法則的觀念,以及提醒民眾到戶外遊玩時要注意必免去破壞生態環境。

另外小朋友選到綠色消費的問題時有些許陌生,經由志工仔細地講解綠色消費的定義,慢慢地小朋友就瞭解其中的意義,如果想再挑戰的話,志工將引導至大地對對碰小遊戲,以環保標章為主題讓參與者更深入地知道各類標章的作用,過程中小朋友覺得這個遊戲趣味性十足,很有創意。

希望藉由活動的學習,讓民眾可以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並覺察周遭環境來落實資源善用的原則,達成環境教育與多元學習的效益,從現在就來響應環保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