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興南社區位於民雄南方與嘉義市北端交接處,為打貓古老村落之一名為頭橋庄,早年為純樸鄉村,東鄰台一線道,交通便利,早期農地廣闊。民國五十八年規劃為工業區,由於具備良好地理優勢條件成為現今嘉義工商化之重要地政。

早期農民以種植水稻為主要農作物,而工業區發展之後農地被徵收,農民改耕作蔬果作物,耕種面積大為減少,則提供當地年輕人就業機會,促進工商經濟發展。

民雄鄉興南社區地理平緩,農民以小面積種植小番茄、瓜藤類蔬果等等,本次活動主題以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與村民互動談論低碳飲食觀念,採用當令食材,有助於農民農產銷售,提升農作品質,減少購買外地食材降低運輸上的能源消耗。

 image003

村民分享興南社區的環境改變,將廢棄的酒罈堆砌成圍牆,塑造成另一種裝置藝術,美觀又實用。還有利用蝴蝶造型裝置在圍牆上並加以彩繪形成藝術街道。

 image005

活動過程中提及資源回收的重要性,將垃圾分類變成黃金,資源再利用不浪費,興南村身在工業區難免有空氣較糟糕的問題,所以村民齊力同心來維護環境,找回那農村時代的純樸,熱心村民共同為社區盡一份心力,讓下一代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image009   

透過本次活動讓村民對災害防治與環境資源的管理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對整體社區的發展有所幫助。好食在嘉」節目分享先告一段落,下回再見囉!

image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