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南崙童話彩繪村,以龍貓卡通為主題,鮮豔色彩塗在房舍牆上,讓社區氛圍更有朝氣,假日時候有不少民眾遊訪社區,走入巷弄中彷彿進入卡通世界。

 02  

活動主題以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新港的農民多數種植水稻居多,以水稻講起,種植稻田最害怕的就是福壽螺,如何不用農藥來消除呢?居民提說用古早的方法,放養水鴨到田裡吃福壽螺,不用農藥又有鴨子可以販售,只不過現在已經很少人在養水鴨,由於飼養不方便農民則選擇快速方便的農藥來噴灑,造成生態破壞讓不少動植物減少,如果可以回到農村時代的種植方法,許多動植物又會回來我們身邊,以自然友善的方式來替代,相信會更好。

 03  

把希望彩繪在牆上,讓我們保持開闊的心,對待大自然也是。

與社區村民討論低碳飲食和食安議題,以生活為起點開始改變,集合社區的力量,一同努力朝低碳生活邁進,延續彩繪村的美麗,好食在嘉下回見囉!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