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暑假已經說掰掰。有放暑假各位這段期間有沒有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呢?雖然暑假已經暫時離我們而去,不過嘉減碳團隊不會放假將持續為大家來服務喔。

這次我們來到嘉義縣義竹鄉埤前社區進行拜訪囉,一到現場就見到村長與理事長來活動中心等候我們了喔,小編拜訪各個鄉鎮獲得一個小結論,就是每個村(里)對於環境的重視是不謀而合的喔。

P02   

見到每個村民開心笑著手捧樹苗,這是嘉減碳活動最樂意見到的結果喔。此行有可愛的村民詢問樹苗長大後會不會被收回去?小編要請大家放心,種樹苗是為了保護地球也是為了自己的居住環境,因此請放心用愛心去照顧小樹苗,讓樹苗得以顯現出價值。

P01  

這次我們所拜訪的老樹位於距離埤前活動中心約10分鐘路程的三腳貓附近的農田裡。三腳貓這個地名很令人感興趣,是不是附近的居民對於貓咪情有獨鐘呢?經過村長的說明才得知,三腳貓並不是我們所認知的貓咪,而是以前有三個兄弟分別名為大貓、二貓與三貓,對外都合稱他們為三腳貓,待三兄弟離世後,後人遂沿用三腳貓為其地名。是不是很有趣呢?

根據村長的聽耆老口述,老榕樹是由鳥類食用果實後,透過排泄將種子散播至現今的位置。經過百年老榕樹長成如此枝葉茂盛,令小編覺得我們應該要將好好照顧小樹苗,那將成為鄰里發展的最好見證「樹」喔。

村長也有提到由於老榕樹的枝幹相當茂密且粗壯,因此散開來的子幹若沒有善加保護主幹無法支撐住而可以斷裂,幸好由地方居民共同捐贈經費製作鐵欄杆以支撐散開的子幹。

P03  

最後,理事長也為我們介紹埤前村的社區環境是由全體民眾不分你我共同打造而成,在為我們介紹的同時理事長堅定的眼神述說著要讓出外工作的遊子們,每當回來故土時都可以很自豪的為大家介紹自己的故鄉,這種精神很值得大家來效法喔。小編真的覺得改造的很美唷,大家有空一定要來走走看看喔,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觀下要跟大家說再見囉。

P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