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醫生  

「根!是沉默的器官。

根哪好,樹的人生是彩色的。

根哪不好,樹的人生是黑白的!」

 

阿嘉中醫關心你的老樹根莖痛,

老樹根莖痛就是根部地下土沒氣,

或是根部及樹幹的疾患,

造成落葉或是枝幹枯萎,

有這款情形請洽老樹醫生-阿嘉!

 

還記得嘉減碳下鄉-鹿草中寮安溪城隍廟旁那棵180歲的老榕樹嗎?

http://lovechiayi.pixnet.net/blog/post/91261794

嘉義縣環保局特別邀請了中興大學園藝系的劉東啟老師,他在以下的影片中,將要告訴我們如何與樹對話、幫樹治病。

 

  

 

你知道嗎?嘉義縣境內總共有90棵列管的老樹們,而且每棵都是上百歲的老樹爺爺、老樹奶奶喔!

雖然每棵老樹看起來都相當粗勇,但其實大多數的老樹都有一些隱疾了。

我們人生病了,可以主動去找醫生看病、治療,但是樹不會說話,我們該如何跟樹對話,並了解他生了什麼病呢?

影片中,可以看到我們嘉義縣有十幾個充滿熱血的志工,為了維護老樹爺爺、奶奶的身體健康,主動報名擔任老樹志工的工作,這次的課程就是要讓更多的人成為老樹醫生,讓老樹們能恢復健康、長命百歲。

看完影片後,您是不是也想成為一位英勇的老樹醫生呢?嘉義縣還有很多老樹們正等待您伸出援手喔!

如果您有興趣成為老樹志工,歡迎來信chiayi.low.co2@gmail.com

老樹醫生-阿嘉等您的來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