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給賀!今天嘉減碳下鄉來到了位於鹿草鄉的重寮村中寮安溪城隍廟~

中寮安溪城隍廟,初建於清乾隆40年(西元1775年),據說這是先民在渡海來台的時候奉請而來的,香火鼎盛,全省知名。IMG_0331  

而城隍廟前也種植了一棵180歲的老榕樹爺爺,但是聽說老榕樹爺爺這幾年的健康狀況不是很好。雖然遠遠的看過去枝葉仍算茂盛,但走近一看,就會發現枝幹其實已經有多處產生腐朽、乾死的狀況。雖然當地居民與廟方相當關心這棵老樹,並且有請人施藥,並用外科手術的方式為老樹做急救,但效果仍然有限。

希望大家能一起為老榕樹爺爺祈福,希望他能早日恢復健康唷!

IMG_0324 

IMG_0351  

今天的下鄉行程,剛好配合當地老人會的社區照顧關懷活動,所以有許多當地的爺爺奶奶們聚集在廟前的活動中心內。

相當關注老樹議題的局長,今天也特別到場跟當地居民們了解老榕樹爺爺的健康狀況,除了一起分享當地多棵老樹的故事以外,也安排了一位日本留學回來的樹醫生,近期將要為老榕樹爺爺進行醫治。IMG_0325 

IMG_0328 

當然,今天下鄉的目的,除了關心生病的老榕樹爺爺以外,我們仍然要送給村民們許多可愛的小樹苗,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發樹苗的活動情況吧!

IMG_0304 

IMG_0310 

IMG_0341 

IMG_0358  

IMG_0359

雖然為老榕樹爺爺的病情感到憂心,但這次下鄉看到大家領樹苗開心的模樣,真的很期待未來有更多樹木能健康的成長、茁壯。

最後,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當地居民在廟前圍牆上的作畫吧!

縮小_全景1縮小_全景2縮小_全景3  

嘉減碳,期待下次的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