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1.JPG  

活動地點—大林市場-簡介:

大林市場

『大林』舊稱為『大莆林』,此地名之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係指本地在開墾初期乃為廣大的森林地帶,故有此稱;另一種說法為往昔此地有來自潮州府大埔之林地的移民,而有此稱。後來才改為『大林』。

大林市場~隔著一座天橋的對面是大林國小,天橋被取名為『賜生橋』,天橋旁有座『至聖先師』的雕像。

『賜生橋』之名是以『至聖先師』孔子的弟子-端木賜生所命,端木賜生字子貢,衛國人,孔子以「瑚璉之器」許之,後世以「端木遺風」譽商賈之有德者。

 

 

活動花絮:

今天的目的地原本是大林糖廠,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導致現場人潮寥寥無幾,因此,我們緊急討論後決定變更目的地-大林市場。

很幸運的,我們在一家水果攤旁看到一處未營業空地,隨即向水果攤商協商借用場地事宜並宣導『你環保 我種樹 嘉義減碳宣導』的活動,很快的,我們熟練的把所有道具及設備都架設齊全,終於開始今天的宣導活動,菜市場的阿伯大嬸們都很熱情,都說要幫地球盡一份心,一起來綠化地球節能減碳。

活動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活潑開朗的阿桑,她不會寫字,但她說她很喜歡種花花草草,我們工作人員就協助她完成祈願卡的填寫,她開心的領完樹苗後並沒有離開唷,她走到旁邊開始打電話給親戚朋友,沒多久,陸陸續續就來了許多做農的阿伯、阿桑,人潮瞬間多了起來,樹苗也很快的發了大部分,看到民眾熱情的參與活動,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66173140061642.79505.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