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240.JPG  

今天,一如往常我們與展愛車一同前往鹿草鄉後崛村活動中心送樹苗。鹿草鄉在一些建築及裝飾上都可以見到「鹿」的影子,地名的由來有兩種說法,其一是:根據臺灣府志記載鹿仔草就是楮樹,因為許多鹿會吃楮樹樹葉,因此得名;其二是:明鄭時代,本地人煙稀少,成群的麋鹿會在田間吃草,所以稱本地為鹿仔草,之後因為人口越來越多,不斷開發,麋鹿都躲到山裡了。  

     這次很感謝鹿草鄉公所清潔隊陳隊長,熱心的帶我們到後堀活動中心,活動中心結合社區發展協會,有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健康柑嘛店。一到會場便發現許多阿公阿嬤已經就定位,準備開始聆聽社區內的宣導,趁著休息時間,趕緊請跟阿公阿嬤出來選樹苗,他們一邊選著樹苗,一邊問著這是什麼樹?這會不會開花?熱鬧非凡。有一位阿嬤還帶著小孫子一起選樹苗,一棵樹苗就有如一個孩子,有著一個希望,樹苗在照顧小孫子的雙手培育之下,一定會跟小孫子一同歡樂成長。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80833758595580.82332.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