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年依據「空氣污染防治法相關規定」,將阿里山公告列為空氣品質淨化區,並且從明年起限制車齡12年以上的柴油大客車上山,成為全國第一個劃設「空氣品質淨化區」的縣市,高雄澄清湖及南投日月潭也將陸續跟進。

環保署表示,各縣市劃設「空氣品質淨化區」是近年積極動的目標,各縣市可將空氣品質要求較高地區劃為空品區,並決定管制車種,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謝燕儒說,『這是一個空氣品質淨化區的開始,這目的就是在遊客獲民眾聚集較多的地方,能夠有比較好的空氣品質,南投日月潭遊客也非常多,澄清湖遊樂區也是,所以在南投縣政府和高雄市政府也都陸續在規劃,其他縣市政府也陸續規劃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3/1/2ymk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