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2.JPG

夏天用電量是否突然飆高呢?

天氣炎熱不得不開冷氣,可是夏季電費又要調漲了,該如何來節約用電省荷包呢?

 

IMG_1551.JPG

 

7月2日朴子市金臻圖書館舉辦「節能綠活圖」工作坊,邀請嘉義荒野協會的講師來上課,許多親子家長們來參與,氣氛熱鬧!

當天有六組學員共同來繪製,一起標記家中哪裡需要節電與省水的地方,省資源就是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減少溫室氣體是我們首當要面對的。

 

IMG_1558.JPG

IMG_1562.JPG

 

在課程接近尾聲的時候,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利用空檔來進行宣導,以綠色消費生活的主題來互動,首先來認識環保五大標章吧!

接著來進行互動小遊戲「環保標章對對碰」,運用圖卡來對應環保標章,讓學員認識日常生活用品上,是有什麼產品有環保標章的,生活中採買附有標章的產品,一同來履行綠色生活吧!

 

IMG_1575.JPG

IMG_1581.JPG

 

工作坊結束前,各組上前台來分享自己的畫作,講述家中哪裡還需要做改善的,親子互動畫出家中每一個角落,孩童開始學會愛惜能源的使用,環保行動從生活中做起。

 

IMG_1583.JPG

IMG_15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