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68.JPG

7月7日的今天是農曆小暑,有句農諺說「小暑小禾黃」代表著第一期稻作已黃熟,是收割的好時機,同時也是第二期稻作插秧苗時間,路途望著一片一片的黃色稻田,似乎提醒著,農夫是如此辛勞地付出,告訴我們要珍惜每一口米飯!

 

IMG_1772.JPG

 

小編與志工們一行人,來到太保市崙頂里,將與社區居民分享宣導環保議題,藉由長青活力站時間來與大家談論社區生活中的小故事,一開始以日常飲食起頭提問,居民說說平常的三餐狀況,順道介紹嘉義縣十八鄉鎮的特色農產,作為提倡在地食材的運用,並傳達如何在生活中來達到低碳飲食生活效益。

 

IMG_1784.JPG

 

另外,也提問日常用電器的習慣,天氣如此炎熱,大家多多少少會使用冷氣機,但偏偏夏月的電費有如此奢侈,究竟有什麼省電的妙方呢?

 

IMG_1801.JPG

 

互動中總有各式各樣的妙方出現,冷氣機使用記得要定時歐,並且要搭配電風扇讓冷氣可以迅速的竄流四處。

節約用電是做環保的開始,也是環境保護的基礎。

 

IMG_1800.JPG

 

小編很開心能夠與崙頂社區居民談天說地,期待下次再相聚歐!

 

IMG_17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