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Cap_096.jpg

嘉義縣環保局為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與嘉義縣生態保育協會及布袋鎮新岑國小共同舉辦了「環境教育暨綠能體驗闖關活動」,帶您走進一趟奇幻的綠能及生態保育萬花筒旅程,實際體驗一下環保、再生及樂活的綠色活動。

PhotoCap_074.jpg

PhotoCap_073.jpg

「鱟!你吃飽了沒?」 「鱟!你在做什麼?」 這是新岑國小的孩子們獨創的問候語,成為全校師生與鱟的深厚(鱟)情緣。活動當天設計綠能體驗,讓民眾認識何謂潔淨能源,特別邀請風車達人親自教學,體驗自力發電、環保風車DIY,同時也邀請到生態環境保育協會蘇銀添理事長,親自帶您認識鳥類、及鱟的生態保育課程。藉由互動遊戲深化民眾對環境生態與生物保育的概念,將民眾對環境的短期關注,紮根轉化為長期的關懷,省思人類使用能源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期望特別的世界地球日,能使環境及教育相輔相成達到加倍效果,讓環境教育理念扎根於民眾心中。

003.jpg

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於84年成立,至今已近二十一個年頭,在蘇銀添理事長的帶領下,建置了古生物活化石「鱟」的生態養殖教室,進行鱟棲地的模擬建造及監測與環境維護管理,期能將生態(有機)養殖的觀念推廣於未來新岑生態社區養殖業中,也為學校環境教育提供多元的學習契機。同時,用心收集社區人文、自然、產業文化等資料,並規劃各項相關課程,提升社區整體水平與居民對社區的重視及認同。

顏局長旭明表示,透過友善環保NGO團體作為環境教育種子團隊,共同拉近社區、學校及民眾之環境教育理念,期望結合縣內更多單位、團體及民間企業投入環境教育推動,引導民眾建立友善環境教育觀念及達成里山倡議之願景,串連起整條環教線,擴大整體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