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社團國小位於大林鎮三角里,由於早年眷村人口數眾多故成立小學以教育附近孩童,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將與全校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闖關活動。

image003  

學生人雖然不多課程上卻蠻豐富的,同學分享他們的課程以動手來體驗,比起書本上來的有趣,相信由四項主題關卡會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收穫。

image005  

image007  

環保知識大亨由關主引導,生態題目上同學回應蠻熱烈地,於由社團國小環境關係有生態課程,諸羅樹蛙是大林三角里常出沒的樹蛙,小朋友與老師一同來維護保育樹蛙,在回答題目時總是有許多不同的見解。

image009  

image011  

來到大地對對碰關卡同學認真地聆聽志工講解各類標章的意義與作用,練習對應標章貼紙時當中環教場域標章對同學來說比較陌生,其他標章相較之下熟悉許多,由此關來學習善用能源的重要性,能融入生活中養成環保好習慣。

image013

image015  

由GO!認識我嘉過程中感受到社團國小的學生相當活潑,學生勇於嘗試挑戰不熟悉的鄉鎮,來瞭解在地鄉鎮民俗文化與特有的典故,並學習文化保存的觀念,嘉義十八鄉鎮地幅寬廣闊包山包海,或許有些鄉鎮你沒有去過,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我嘉吧!

image017

image019  

從日常生活容易見得到的植物來做此關卡主題講解,校園其實有許多奇特的植物,每一種植物都有它特別的地方,只要仔細觀察相信你會有不一樣的收穫,一同培養出孩童有觀察植物的能力,瞭解植物與環境的變化是習習相關的,希望可以透過四項主題關卡讓同學有不同的感受,來完成環境教育的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