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嘉義縣環保局搭配著田園城市行動圖書車來到水上鄉北回國小,本次安排了植物小百科和綠繪書本兩項主題,讓學生利用下課時間來參與閱讀。

 小朋友熱情地舉手回答有關植物方面的知識,植物的種子總有許多變化的型態呈現,也有奇特的花樣吸引人們的目光。

image003

image005  

綠繪本豐富的圖案內容吸引著小朋友想翻閱,一旁由志工們來導讀讓孩童加以瞭解故事所要傳達的意義,當中有位小朋友特別喜歡一本繪本,「小香與大樹」訴說著一個小女孩與樹木的故事,有一天小香守護的樹木生病了,小香陪伴著大樹一同養病,間接著想傳達給閱讀者要有愛護樹的觀念,樹木是我們的好夥伴,有它們的存在才有更好的環境讓我們居住。

image007  

體驗故事本裡的奧妙,發覺平常與我們很接近的自然植物,啟發孩童他們特有的觀察力,並學習環境保護的觀念。

 

 

 

行動圖書車來到校園,有機會讓同學可以閱讀課本以外的書籍,培養出不同的知識觀念,希望透過小行讀書活動可以讓孩童有不一樣的感受,去挖掘平常所忽略的事物,當中藏匿著許多新鮮有趣的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