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來到菁埔村富有貓世界之稱的社區,社區裡有一所小學是菁埔國小,學校全部學生約七十位,當天師生全員一同來參與活動,現場氛圍十分熱鬧。

  

一開始我們從環保知識大亨關卡來進行,此關卡由學生來選擇多元的題目來應答,如有不懂的題目由我們的志工來講解,讓小朋友知道主題內容的意義,如資源再利用的主題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就很貼近,養成平常好習慣隨手做好垃圾分類,以利資源再利用,讓同學知道珍惜資源的重要性。

image005

image007  

  

「GO 認識我嘉」以鄉鎮民俗文化為主軸來進行,與小朋友分享瞭解各鄉鎮的當地文化,菁埔村鄰近於新港鄉,同學對於新港鄉的文化有些瞭解,志工特別講解新港與民雄的特色來認識在地故事,提升學生的鄉土文化認知。

image009

image011  

  

有趣的大地對對碰遊戲由小朋友自行來對應圖片標章,過程中很有趣,每小朋友很用心地學習各類標章的作用與意義,同學相互討論來完成此關卡,標章圖片則運用在平常容易得看見的物品上,只要同學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環保標章都在物品上面喔。

image015  

image013

 

 

植物小百科介紹到茄苳時,有位學生反應說校園後門有一棵芒果老樹,跟茄苳的壽命一樣可以生長很久,敘述為什麼樹幹上要圍起紅布條,讓孩童瞭解其作用並學習愛護植物的觀念,而植物也是我們的好朋友,有它們在環境才會更美好。

 image017  

image019  

期待著下次再來菁埔國小,與大家一同來玩樂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