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今天來到水上鄉的大崙國小,配合田園市集行動圖書車來做環境教育的宣導活動,剛好遇到學生利用下課時間來練習獨輪車,大家都好有默契互相配合得很好。

image003  

首先小朋友們看到一大本一大本的植物小百科在桌上,就好奇的上前觀看,同時也會詢問在旁的志工大哥大姐們這是什麼東西,志工們就會像說故事一樣跟他們講解各種植物在環境上所扮演的角色。

image005  

現場有提供植物小百科中介紹的植物種子及木頭給小朋友們觀看,經由實際物體的觀察更能讓小朋友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image007  

當天志工們也準備了無患子的種子,讓小朋友現場搓揉,體驗阿公阿媽們那時代洗手用的天然肥皂,從實際的感受中來增加學習印象,瞭解到自然植物的奧妙。

image009  

另一個項目是富有美術特色及宣導環境概念的綠繪本,經由志工大姐們的解說讓小朋友們知道原來櫻花不是種越多越好,而是要適地適種,這樣整個大自然才能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