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3  

竹崎親水公園位在台三線的竹崎大橋旁,緊臨牛稠溪畔,佔地廣闊近12公頃。親水公園為朴子溪沿岸所建的首座親水公園。公園內規劃有許多親水活動設施區提供民眾在此戲水、賞鳥、欣賞風景嬉戲奔跑、擲飛盤、放風箏、打槌球等功能。春天3月來到這裡還可以欣賞近百株的黃金色毛風鈴滿樹綻放,另設有藝術廣場區、步道區、卵石遊戲區、溪岸步道區、健康步道等。兩座園區皆是老少咸宜的遊憩地點。

 image001

活動舉辦在弘景橋鄰近親水公園的步道,弘景橋與千禧橋雙橋橫跨立於朴子溪上,溪畔下可以讓民眾戲水遊玩,弘景橋出來的第三入口旁就是竹崎火車站,竹崎火車站有阿里山小火車通行,想到阿里山遊玩的民眾可以選擇不一樣的交通方式。

活動現場有安排大南國鼓藝表演、竹崎社區舞蹈表演、還有小朋友喜愛的如果兒童劇團表演、水上國小的台語廉政答嘴鼓,以及最讓民眾期待的摸彩活動。

image005  

活動一開始民眾就前來攤位前,小朋友迫不及待想玩環保小拚圖,利用小拼圖教導小朋友認識環保標章,標章會在什麼產品上出現呢? 好奇的問起,原來我們生活當中有那麼多產品有標章認證,遊戲育教娛樂讓學習更有趣。

 image007  

image011  

另一個遊戲是環保知識大亨,以轉盤的方式隨機選取題目,題目包含生態、氣候、能源、公害、社會、綠色消費等環保議題,以問答的方式讓民眾思考,增加趣味性,再加以解釋題目內容,讓民眾得知環保知識。

 image009  

民眾不畏天氣的炎熱,踴躍參與環保知識遊戲,人群沒間斷,連鼓隊的小朋友表演完也來玩遊戲,志工熱情地講解,和民眾一起學習,除了看表演踏青之外,想必今天的收穫很不一樣。

 image013  

下次再來時,記得到「天空走廊」走走,體驗戶外生態教室,親子共遊探訪動植物,向大自然學習,生態旅遊踏青好去處,竹崎親水公園是最佳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