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新年快樂!!過年前的市集,為讓大家撿好康又可以做公益,讓資源永續循環利用,特別辦理了一場二手物品拍賣會!! 拍賣所得都是捐給現場的一個公益/弱勢團體喔~(有華山基金會、嘉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及安仁家園)

 

這個名牌包包~~有沒有人要?! 

200塊一聲!200塊兩聲!!200塊三聲!!!成交!!

接下來~來到二手創意市集,來逛逛這個月市集有什麼好康又環保的呢?!

 圖片2

這一次有大愛感恩科技~賣的是利用回收的寶特瓶做的毛毯、包包…等

 圖片3

常嘉電動機車~~環保又減碳!!

 圖片4

 

逛完了市集,來認識一下綠色生活闖關活動吧!!

第一關 食物里程對對碰:一起來跟關主比大小,認識食物里程的碳排放量,瞭解選擇本地食物與進口食物的碳排放的差別。在選擇食材時,當然選擇在地的~尚好!!

 圖片5

第二關 我的綠背包:當我們過年出外旅行時,如何減少使用一次性生活用品,當然是自己攜帶牙刷、牙膏、拖鞋、環保杯…阿!

 圖片6  

第三關 尋找綠生活標章: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用品上會有環保標章呢?衛生紙、洗碗精、洗衣精。又有哪些用品上會有節能標章?冰箱、電風扇。省水標章又在哪裡?洗衣機、馬桶。你猜對了嗎?!

 圖片7

第四關 低碳交通我最行: 阿碳肚子餓,想到家門外1公里處買中餐,請問他該如何選擇交通工具可減少碳排放?A:腳踏車 B:機車

 圖片8

答案是A,我們外出時,可盡量選擇較低碳排放量的交通工具。 

 

大家最喜愛的DIY來囉~本月DIY有環保筷小袋、鑰匙包及迴紋針書籤~

 圖片11

做完環保筷小袋,外出用餐記得攜帶環保筷唷~~

 圖片9

過年大掃除,清出許多不要的舊衣服,可以利用舊衣物,作成美麗又實用的鑰匙包~

 圖片10

利用生活中的小物-迴紋針,變化出簡單又省錢具有美麗巧思的書籤,讓愛看書的大家不用花大錢買書籤喔~

還有我們的綠生活特展~

 圖片12

讓大家體驗小嘉的假日綠生活~

   圖片13

 

另外,要教大家很有實用性的”居家家電維修自己來”,有許多家電往往只是出了一點小毛病就被丟棄,很多人卻不知道,這些小毛病簡簡單單就可以修理好,減少資源的浪費跟垃圾的增加,不但省錢又兼做環保,跟著老師捲起袖子,來替家裡的家電做維修吧!

 圖片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