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冬天前來台灣過冬的鳥類就叫做冬候鳥,在這個冬季又有哪些來台灣過冬的貴客,本月「環境教育課程」就由嘉義縣野鳥學會,何應傑老師來為我們介紹這些有趣的的鳥兒們吧!

 

都只是看到平面的小鳥兒是不夠的!!!一起到園區旁的介壽橋人工溼地就近觀察與欣賞吧!

圖片2   

室外好冷阿~~~但是看到可愛的鳥兒,內心的雀躍足以抵擋了陣陣吹來得寒風!快看!是羽色黑白相間的高蹺鴴

 

 圖片3  

  外頭的鳥兒聚在濕地裡尋找好吃的食物,那園區裡的人們在園區裡又在做些什麼事呢?趕快來看看這次的闖關活動內容吧!

第一關憤怒鳥九宮格,讓你認識冬候鳥的種類,下次再看到牠們時,你就可以大聲的告訴旁邊人牠的名字囉!!

圖片4   

第二關我是一隻鳥,玩玩掌上彈珠迷宮,讓你體會一下候鳥們遷徙的辛苦和危險!所以我們要好好愛惜這些歷經千辛萬苦的鳥兒們!

 圖片5  

 

第三關植物資訊站-誘鳥植物,什麼樣的植物是鳥兒的最愛呢?就由學富五經的蔡景株老師為你細細解答!

 圖片6  

拉私鬥(last)!第四關搶救海鳥大作戰,你知道有多少鳥兒將水面上漂浮的垃圾誤認為食物而吞進肚裡造成死亡嗎?如果我們能做好垃圾回收就能大大的降低鳥兒們的死亡!如何拯救信天翁呢?趕快來體驗體驗這關吧!

 圖片7  

喝口薑母茶為身體驅寒,帶著暖暖的身體和心情到服務台兌換好用又實在的獎品吧!搓搓看!看你得到了什麼!!

圖片8   

 

 

有沒有記得帶廢電池或廢光碟片來回收兌換DIY卷呢?每次市集都提供廢電池、廢光碟、廢食用油等回收兌換DIY體驗卷的活動喔!這次沒帶的下次記得帶以免錯失良機而向隅囉~

 這次的DIY有大受歡迎的蚵殼DIY,運用你的想像力將蚵殼變化成美麗的小鳥兒!有的是黑面琵鷺;有的是大白鷺,還有人做了海鷗呢!大家都好厲害,每隻鳥都像真的一樣。

 圖片9  

平衡鳥需要利用比例的原理讓牠的身體在支點上達到平衡,你知道怎麼做出簡易的平衡鳥嗎?這次DIY教你如何製作!

 圖片10  

賞鳥不能忘記的就是望遠鏡啦!快做出讓你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望遠鏡唷!

圖片11   

這次市集的音樂表演邀請了實力唱將,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吉他社,讓我們可以一邊聆聽欣賞音樂、一邊悠閒地逛逛這次的市集!

圖片12

市集逛完再到楓香林下,學習什麼是「生物多樣性」,利用好玩的大富翁遊戲讓你邊玩邊學把知識帶回家!還送你小樹苗喔!這麼好康,還不快來!

   

 圖片13

一年即將過去,大家也都開始除舊佈新了!清出來不要的書本,但丟了又可惜,那就拿來市集做交換或是換小盆栽喔!環保又實惠!

   圖片14  

市集快快樂樂的一天又結束了!感謝你前來參與,有你的陪伴讓市集更加精彩!

別忘了下個月的1/25(六)的市集 「嘉 戈 來」喔!期待與你再相會!

 圖片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