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林鎮舊名為「大莆林」或「大埔林」,此地名之由來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係指本地在開墾初期乃為廣大的森林地帶,故有此稱;另一種說法為往昔此地有來自潮州府大埔之林地的移民,而有此稱。後來才改為『大林』。

於清康熙年間由薛大有率眾來此墾拓居住,居民祖先多從福建二州及廣東渡海遠來,陸續發展成聚落,清廷設衙門於此,商店舖愈來多,並有傳教士至此建立多座天主教堂,相當的繁榮,成為大莆林的穀倉。後來蔡貓東率領農民在三角仔東北端建築水壩,引石龜溪上游溪水,以灌溉三角仔、潭墘、橋仔頭、大湖等數庄農田。

1920台灣地方改制,於10月1日本地設置「大林庄」,194310月1日升格為「大林街」,隸屬台南州嘉義郡管轄。1946(民國35年)設置台南縣嘉義區大林鎮,195010月25日行政區域調整改為嘉義縣大林鎮至今。

活動花絮:

    今天來到大林鎮排路里社區活動中心做加減碳宣導,有請陳理事長幫我們廣播通知鄉民,大家聽到廣播後就陸陸續續來到活動中心,大家都很熱絡聽我們做宣導領植栽,還說她們會把植栽照顧的很好,聽了真的很感動,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愛地球。

IMG_2854 IMG_2861 IMG_2862 IMG_2864 IMG_2865 IMG_2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