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0日嘉減碳趴趴照來到了太保市的安仁社區,如果你不知道這個社區在哪,小編可以告訴你,就在稻江學校旁的社區。

綠色隧道  

走進安仁社區,可以見到處處綠化的美景,特別是入口一連棉長的大樹二旁駐立著,彷彿進入了綠色隧道裡,是的!這是正是安仁社區的綠色隧道,很適合休閒時間在這裡騎鐵馬,吹涼風,感受田間的綠意,不過要注意車輛來往的安全就是了。

綠美奇蹟  

在社區的某一處,種滿了紫色花朵正盛開的翠蘆莉,正好今天嘉減碳也帶了翠蘆莉樹苗來發贈,村民認為正好可以來補充翠蘆莉綠化圍蘺的使用。沿著村內道路走來,我們在電線桿上發現了光碟片的粘貼,這可不是頑皮的小孩亂粘破壞公物,而是村民利用廢棄的光碟可以在光線照射下的反射讓人留意才貼上的。這個讓我想到平常在路上遇到有些人的腳踏車前後也有貼著一張光碟片,是用來使之反光讓人留意的作用是相同的。而另一處有一閒置已久的舊房子在上周鋪植了綠地花草,村民說原是一片裸地且顯得醜陋環境,所以刻意鋪植綠地,經綠化後的草地再拍張照,倒也是一番綠意的味道。

福天宮廟前  

回到今天嘉減碳趴趴照主題,今天座落在當地廟宇廣場前,而這座廟宇,也是曾經配合環保局實行節能減碳汰換省電燈具的廟宇之一,小編希望總有一天把節能減碳汰換省電燈具的理念可以推廣到全縣,讓大家一起來省電、省能又省錢做環保。

志工宣導  

今天有社區的志工幫忙為我們嘉減碳做宣導,謝謝配合與幫忙。

好多人  

聽完嘉減碳及志工告訴大家如何節能減碳,種樹及填寫承諾卡,鏡頭一轉就是要認養樹苗囉!

IMG_3155 IMG_3156 IMG_3158  

還要跟阿嘉合照。阿怎麼大家拍照都不太專心?!

IMG_3157 IMG_3159 IMG_3162   

謝謝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嘉減碳活動,今天就介紹到這,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