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善河川污染是政府歷年來施政重點之一,嘉義縣自民國919月起即開始積極推動河川巡守隊運作計畫至今已邁入十周年,運作期間導入民眾意識,積極提昇河川水域環境品質之推動與執行,無形中對政府機關能產生幫助與督促的力量;同時推動河川環境教育,宣導民眾關心河岸環境,以喚起民眾重視河川保護工作,並達到清淨河川之目的。基於愛護、關心家鄉的溪流想法,藉由觀摩活動之舉辦,傳遞河川環境教育之觀念與目的,進一步希望更加落實河川保護工作,裨益生活環境之永續發展。

「世界水質監測日」(WWMDWorld Water Monitoring Day)是一個全球性關懷水環境品質的活動。世界水質監測日原係美國清水基金會(America’s Clean Water Foundation, ACWF)在2002年為紀念美國「清水法案(Clean Water Act)」實施30週年,在全美各地所舉辦的一個全國性(美國國內)關懷生活環境水體品質的活動。國際水協會(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 IWA)、美國清水基金會及美國環保署(USEPA)等單位爰於翌年(2003年),共同發起並選定每年的918日為世界水質監測日。藉由邀請各國民眾全球同步檢測環境水質之方式,來關心地球水環境的品質,共同為保護地球水資源而努力,期讓全世界每一位用水人-無論大人或小孩永遠都能有乾淨、安全的水可以使用。

嘉義縣將於101年10月13日在大林鎮明華濕地辦理世界水質監測日暨水環境巡守隊成立十周年淨溪、淨川活動合併方式辦理,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慶祝水環境巡守隊成立十周年並表揚水環境巡守隊優良義工,藉此鼓勵水環境巡守隊員們,繼續為我們的河川保護打拼;在水質監測日活動藉由長官帶領水環境巡守隊參與示範,與巡守隊同步進行水質檢測,並藉由淨溪、淨川提昇縣民關懷環境水質之意識,進而表現本縣關心地球水環境的品質,共同為保護地球水資源之精神及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