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頂菜園鄉土館,重現台灣五零年代的鄉土農村生活,園區內展示耕種的器具,已經很少看見的牛犁器具和風鼓機,早期都是手動操作,不像現在都機器化,為有懷舊的農田器具才能保有鄉土原味,想體驗農村生活可以來園區走一走。

 02  

來到社區我們以好食在嘉-嘉義「在地食材」報你知,與村民互動並推廣低碳飲食觀念,瞭解村民平時飲食的習慣,宣導飲食健康議題。

03  

村民談論早年農村生活,三餐都是自己料理,也食用自家所種的蔬菜,吃的很簡單,有低碳飲食的概念,相對現在的都市生活,多數人三餐都外食居多,垃圾量增多,造成環境的破壞更嚴重。

如何以低碳飲食觀念來做呢? 可以共同開伙用餐,減少外食機會,菜色以蔬食為主,盡可能少肉類,不僅可以讓身體更健康,也有減碳的功用。

 04

想念農村時代的純樸,園區保存著當時的記憶,讓大家好像隨時可以回到過去,低碳飲食從生活做起,「好食在嘉」下回再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