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給後(請用閩南語發音),嘉減碳活動今天來到了竹崎鄉鹿滿社區來發送滿滿愛心樹苗給大家綠化家園囉,鹿滿地名的由來故名思義即是在此地附近曾有存在許多的梅花鹿而得名,從日治時期名為鹿滿產至光復後才更名為鹿滿而沿用至今。

IMG_7869  

看看大家多麼用心在聽環境教育的宣導呢,不論是環保標章、省水標章、節能標章與綠建材標章,用意都是為了保護環境為目的。小邊偷偷說那環境受益了,那我們呢?使用這些產品可以減緩更多能源損耗外更可以省下一筆不少的花費喔!

P01  

小編來到時現場很幸運可以遇見衛生所為民眾宣導疾病相關的知識,這告訴我們除了力行環保作為外,更要多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喔。

123  

看到這麼多人開心的領樹苗,小編要哭了?絕對不是阿嘉、阿碳琵琶別抱了,而是大家都堅持保護環境的信念,我們的地球真的有救了。(謎之音:小編可以不要去住火星嗎?地球還是很安全低!!!)

P03  

呼~發送樹苗終於告一段落了,緊接著來介紹老樹囉。

今天的老樹學名為檬果樹,客倌您知道什麼是檬果樹嗎?相信這個考不倒大家的,沒錯就是俗稱的芒果樹。(小編要稱呼檬果樹爺爺還是芒果樹爺爺呢?真苦惱耶)

思考許久還是叫檬果樹爺爺好了,這棵老樹位於鹿滿村麻箕埔三山國王廟旁已經有220歲之數囉(小編在此要感謝村長的解說,有急事卻還跑來,關懷老樹就是愛台灣!)

IMG_7878  

小編在此另外介紹,照片裡住在檬果樹爺爺左邊的是榕樹哥哥(小編認為榕樹哥哥雖然只有70多歲但成長得相當好喔)。

IMG_7870  

照過來、照過來,下面這塊木牌是國寶級喔!大家知道這面木牌有多久歷史嗎?(根據小編詢問老廟公,這木牌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囉)這塊木牌用途是以往拿此木牌的居民就有福氣供奉土地公,不過當然是要輪流的阿

IMG_7895  

拜訪完了檬果樹爺爺跟榕樹哥哥之後,嘉減碳活動緊接著來到位於鹿滿村隔壁的義仁村來拜訪樹齡已有200年的楊桃樹爺爺囉,各位想像中的楊桃樹有多大棵呢?(小編認為位於義仁村的楊桃樹爺爺是必來拜訪的喔,因為實在是很大棵呢)

小編要謝謝為我們講解楊桃樹爺爺歷史的蔡奶奶,因為奶奶真的很熱情要招待我們品嘗吃酸甜酸甜的楊桃呢!蔡奶奶說楊桃樹爺爺從她小時候就已經長成這麼大了,遇到颱風或是地震並無太大的損傷,只是小編現場發現樹幹內部有出現會危害蔬果的蛞蝓繁殖,需要找樹醫生來替楊桃樹爺爺來把把脈了。

IMG_1757  

嘉減碳活動忙完了發放樹苗以及參訪老樹的行程後,小編跟阿減、阿碳順道來到了鹿麻產車站,這個車站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有在使用喔,如果大家有幸可以搭乘阿里山小火車的話,進入竹崎鄉第一個車站就能夠造訪鹿麻產車站囉!

IMG_1830  

阿嘉跟阿碳為什麼要一直站在月台上呢?(謎之音:沒火車來阿…)

IMG_1833  

搞了半天阿嘉和阿碳是看到了鹿麻產車站牌,想要拍一個Ending照。那麼今天的行程就到此告一段啦,有空多來這裡走走喔也許客倌們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嘉減碳任務將繼續下去…

IMG_1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