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袋觀光魚市場

    布袋港舊稱布袋嘴,因地形酷似一隻布袋而得名,港口的開發早在鄭成功時代就已經進行,由於地理位置適中,漁貨資源也相當豐盛,加上發展成觀光漁市的計畫也進行的早,演變至今成為嘉義縣最規模最大,人氣也最旺的觀光景點。

  嘉義縣政府最近才對布袋港進行整建的工程,原本的漁港也一躍成為具國際化的商港,港區針對觀光及交通2個部分興建,遊客不僅可以在觀光漁市品嚐新鮮的海味,也能從這裡搭船前往澎湖,一樣可以搭乘觀光漁筏出海欣賞美麗的溼地生態。觀光漁市經過裝潢後呈現整齊清潔的面貌,採買漁貨不用再忍受刺鼻的魚腥味,一項項新鮮的魚蝦與可口的加工品成為最適合的伴手禮,一間間熱炒的店面也提供最道地的布袋海鮮讓您大飽口欲。
  布袋漁港雖以捕蝦為大宗,各種新鮮魚、蝦、蟹、貝,應有盡有。地方小吃也是琳瑯滿目,「蚵仔包」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當紅小吃,還有蚵仔煎、蚵嗲、蚵仔酥、蚵仔麵線等全套蚵仔小吃。此外,炸螃蟹、炸花枝等等各式海產小吃,可隨您的胃口,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capture-20120827-093927  

活動花絮:

    今天的嘉減碳宣導活動是在布袋鎮觀光漁市場舉辦,由於今天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有點早,所以市場還沒有很多人,還好有漁市場主任熱心的幫忙,不但借了一個場地給我們,還幫我們廣播,一開始就大約有6、7位民眾很開心地參與我們的活動,也很大方地和嘉減碳小熊立牌合照,沒多久,來領樹苗的人越來越多,不到20分鐘就將剩下的樹苗都發完了,只是有的人沒有領到顯得很失望,讓我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其中還有一位太太,說她不會寫字要怎麼辦,我們就幫她寫卡片,看到大家都很熱情地參與這次活動,真的很開心,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愛護地球,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乾淨、越來越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